扫一扫
0791-86733112
2022年第四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14:58:23

2022年第4期

(总第114期)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宣传部       〇二二年九月五日                  

 

2022年“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送清凉”

服务活动举行

 

815日,2022年“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送清凉”活动仪式在市协会会议室举行。这次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全社会都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果实,争做文明市民。活动由南昌慈善义工协会联合南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采购了60份冰糖绿豆等慰问品发给环卫工人。该项活动至今已坚持10年。(王丹蕾供稿)

 

惠民分会:

7月1日至8月30日,组织10名义工前往全市9个社区服务370小时,协助社区守卡口,扫二维码,量体温,维护秩序。

72日,组织了27名义工前往石埠敬老院慰问服务。本次活动主要是给老人打扫卫生、剪指甲、理发、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做营养午餐并自发组织捐款3450元购买了慰问物品。

7月8日,组织了19名义工前往泾口敬老院开展慰问。本次活动主要是给老人打扫卫生、剪指甲、理发,给老人做了丰富的午餐并自发组织捐款1900元给老人买了防暑用品。

 

民营企业家分会

7月1日晚,南昌市新干商会轮值会长在南昌百润实业有限公司为7月份生日的会员举办了集体生日晚会,义工会员参加。

7月3日,南昌市新干商会党支部和义工站同志,在站东街办党建办主任宋侃的带领下,共同走访慰问了站东街办的困难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商会的关怀与温暖。

7月8日,在南昌又一轮疫情防控中,南昌市涂料行业商会义工站组织志愿者队伍,协助青云谱新经济产业集聚区景泰华产业园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11次,用有温度的志愿服务为英雄城抗疫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7月10日上午,因南昌酷暑高温,天气持续炎热,南昌泉州商会义工站及部分党员特筹集一批爱心物资捐赠给东湖区扬子洲镇的一线环卫工人。

7月19日,南昌市遂川商会组织部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义工站志愿者,走访慰问环卫工人。

7月19日,南昌市遂川商会部分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和义工站志愿者,冒着近40度的高温,走访慰问了遂川县乡村环卫工人,给辛苦在高温炎热下的20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毛巾、降暑药品和饮料,送去一份清凉、带去一份爱心。

7月28日上午,南昌泉州商会义工志愿者及部分党员慰问团一行来到丁公路26号广场南路社区、青云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分别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8月1日,南昌市涂料行业商会义工站组织前往青峰社区慰问援越抗美退役军人,同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民情谊。

8月13 日,南昌市新干商会义工站义工志愿服务者,冒着酷暑炎热赶到新干县,代表商会看望慰问了术后在家休养的会员,给他带去了组织的关怀与祝福。

8月24日,南昌市南安商会常务副会长兼义工站站长,在南昌市2022年度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积极参与社区防控,被中共青云谱区青云谱镇青峰社区支部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者”。

8月26日上午,南昌市宜丰商会义工站组织商会20余人,开展哈密瓜时鲜水果消费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8月26日,南昌市印章商会义工站组织商会会员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炎热送清凉”活动。

8月12日-8月18日期间,南昌市新干商会副会长、江西省赣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军,组织公司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南昌和赣州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和夏日的“清凉”,感谢他们长期坚守在高温一线,辛勤美化着我们的城市市容。

8月28日,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商会义工站向青云谱区京山街道各社区捐赠284桶内外墙建筑涂料(市场价值总计95424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共建文明家园。

    

蓝天使分会:

816 日,8名义工在烧伤科举办”关爱儿童,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夏季防烫伤科普宣教活动,服务30余人

 

慈航分会:

    73日,30 名义工走进望城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和爱心午餐。

81日,5名义工走进江西省荣军医院慰问15名退伍和伤残军人。

88日,1名义工代表登门上户,为清华大学录取的寒门学子刘同学送去助学金5000元。
    89日,为西藏高原地区捐赠500件新衣服。

815 日,2名义工代表为清华大学录取的寒门学子刘同学送去生活用品。

    

关爱空巢老人分会:

    7月4日、16日上午,义工彭锦娟等5人走进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福康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服务居民500人次左右。

7月10日至31日上午,义工邹志英等10人走进青山湖区罗家集恒茂国际新城小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服务居民2000人次左右。

8月3、7、14、28日上午,义工邹志英等12人走进青山湖区罗家集恒茂国际新城小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服务居民2000人次左右。

8月8日、21日上午,义工彭锦娟3人走进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福康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服务居民500人次左右。

 

博大耳鼻咽喉医院分会:

7月8日,在水榭花都社区展开义诊活动。

710日,博大分会再派医务人员出征,为南昌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78日,博大分会派出医疗组为江西省跳水锦标赛所有运动员、裁判员进行医疗保障。

7月,由团省委、省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江西省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现场,各个参赛团队以路演的形式,通过PPT展示了项目的特色和亮点。大赛经过宣传发动、申报推荐,全省100余个项目通过初审进入决赛。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蓝口罩公益行”志愿服务项目在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

 

安义县分会:

7月-8月安义县分会,参加关爱孤寡老人10余次,疫情防控30余次,主要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区值守,摸排人员等。

 

募捐箱分会

8月23日5名义工带上慰问品看望旅游商贸学院附近一户困难家庭。

8月30日13名义工带上慰问物资看望贤士一路社区困难家庭10户。

 

关爱分会:

7月1日,义工们一同考察了“七彩童梦夏令营”营地,为即将开始的夏令营活动保驾护航。

   7月2日,在“童心港湾青峰站”举办了“重温红色经典 争做党的好孩子”公益活动。坚持公益11年的义工曾伟,是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大学教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7月9日,志愿者丁丁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一园青菜成了精》。

    7月30日开展“七彩童梦公益夏令营”,历时七天,城乡孩子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8月25日开展“2022行小善铸大爱 爱心义卖助学子”公益活动,现场帮助了10名大学生及6名中学生。

瑞尔口腔医院:

7月29日4名义工在红谷滩丰和花园社区开展口腔保健义诊,服务人数85人。

8月20日4名义工在红谷滩铜锣湾开展口腔保健宣教义诊,服务人数70人。

 

各高校活动综述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分会:

 8月28日,参加“为了孩子的明天”爱心助学活动志愿者招募为主题的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江西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新期待,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境家庭学子圆梦大学

8月30日——9月1日校园迎新志愿者活动,帮助新生签到和身份核验等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以及指导路线,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温暖和细致的帮助!

 

江西财经大学分会:

7月4日——7月11日,财大分会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并被评选为全国1000支示范队伍之一,前往南昌市安义县尚礼村小学进行为期7天的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围绕“思想引领”、“快乐学习”、“传统文化”等六大兴趣主题板块开展,旨在助力乡村教育帮扶,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另外,我们已与南昌市安义县尚礼村达成长期合作,成立了留守儿童关爱站,保证志愿服务的长效性。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分会:

7月份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赴湖北省鄂州市太和镇太和希望小学,进行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最美学生”,“文化浸润心灵,艺术启迪人生”,“我运动我快乐,锻炼强健体魄”,“感悟多彩社会、体验出彩人生”等四大兴趣主题板块开展,旨在助力乡村教育帮扶,关注乡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另外,我们已与赴湖北省鄂州市太和镇希望小学达成长期合作,成立了留守儿童关爱站,保证志愿服务的长效性。

 

 

 

 

 

 

 

 

 

 

 

 

 

 

 

 

 

 

 

 

 

 

抄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义工管理中心、市民政局、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南昌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宣传部,本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抄送:各新闻单位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印   2022年9月5日印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邮编:330008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网址:www.nccsyg.org                 (宣传部整理编辑)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