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2021年第六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1:50

2021年第六期

(总第110期)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       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市协会高校联合会新生骨干志愿者培训

项目获得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

 

1211日,南昌慈善义工协会高校联合会“新生骨干志愿者培训”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该项目2020年开始实施,在财经大学分会、江西农业大学分会、南昌工学院分会、南昌航空大学等12所高校分会举行了12次志愿者骨干培训,深受同学们的好评。(王丹蕾供稿)

 

 

省慈善总会下拨资金慰问我市困难义工

 

省慈善总会十分关心困难义工,连续多年下拨资金用于走访慰问困难义工,今年春节期间又下拨了3万元用于走访慰问我市50名困难义工,让困难义工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义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王丹蕾供稿)

 

                    各分会活动综述

 

民营企业家分会

12月14日,南昌市建材商会义工站携手巨汇广场数十位会员前往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不仅给学校送去一些物资,而且还与这里的残障聋哑孩子们互动,一起打扫校舍卫生,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12月29日,南昌市景德镇商会义工站,由商会会长吴社田带队,走进幽兰学校开展“情暖冬至”爱心捐助活动,受助学生20名。

12月22日,南昌市赣州商会义工站,组织义工会员到五星白鹤保护小区,开展以“爱护候鸟,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集体为保护区清扫垃圾,用善行爱护候鸟,用实际行动为候鸟营造良好的迁徙环境。

 

惠民分会:

12月22日,组织11名义工前往南昌县罗舍小学,看望慰问双失儿童*欣,龚*诚,送去了生活物品和义工们的捐款。

12月5日、7日、9日14日、16日、21日、23日、28日、30日组织5名义工前往东湖区光明社区、刘将军庙社区和上营坊社区;西湖区铁路二村社区和兴柴北苑社区;青山湖区上坊路社区和京荣社区;青云谱区青英社区和祥和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义务理发。

 

博大耳鼻喉医院分会

11月25日,博大耳鼻喉医院分会走进青云谱区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开展了眼耳鼻喉疾病预防、治疗等科普讲座,老年朋友带了问候,也送去了健康。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南昌慈善日”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博大耳鼻喉医院分会联合南昌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让健康与爱同在”——蓝口罩青少年成长健康公益行活动,义工们来到南昌市青山湖区心悦儿童康复中心,给这里的自闭症儿童带来了学习用品和健康义诊。                   

12月18日,江西五套为群众办实事栏目联合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博大耳鼻咽喉医院分会走进民强社区,借助医院专科优势为社区居民免费义诊,使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既方便、又省钱,得到了他们一致好评!

 

关爱空巢老人分会

11月6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民巷社区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1月20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南永和路社区内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2月5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福山社区内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2月11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大士院北社区内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慈航分会:

12月5日,15名义工走进乐化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分会:

11月11日-26日,关爱分会及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在新建区智慧幼儿园、东方宝贝幼儿园、新建区实验小学开展“远离烫烫小怪兽”公益宣传,受益儿童5000人。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关爱分会和南昌小蜜蜂志工的义工们在新建区松湖镇和平村庄里开展常态化的公益活动。

12月5日,关爱分会及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党支部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铭记使命。学习党史,把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12月1日至31日,关爱分会及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在万寿宫文化历史街区开展“传承非遗 志愿同行”公益活动。

11-12月,每日固定活动,关爱分会及南昌小蜜蜂社区公益书屋迎来了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安静地阅读,在书籍的海洋里畅游。

12月18日,关爱分会及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的义工们前往新建区大塘坪乡大塘中心小学开展“赤彩课堂之我是小小演员”的活动,孩子们演绎着课本剧《小英雄雨来》。通过《小英雄雨来》的学习、演绎,让英雄人物植入孩子们的心灵,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高校分会活动宗述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分会

11-12月,每周二组织10名义工前往新建区堎上小学,教学校里面的孩子们学习折纸画画

11-12月,每周六上午组织15名左右义工前往龙岗花园进行家教活动,辅导社区里的小朋友们写作业,陪他们玩游戏

11-12月,每周日上午组织10名左右义工前往江西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给予医院里的退伍老兵陪伴

11-12月,每周二下午组织15名义工前往朝阳峰汇慧聪康复中心陪伴自闭症小朋友上课,给予他们关怀

 

东华理工大学分会

11-12月,每周六下午组织8名义工前往凤凰洲部分社区进行支教活动,帮助社区的小孩解决课业问题。

11-12月,每周日上午组织十名义工前往昌北社区进行支教活动,形式与凤凰洲支教相同,同为帮助社区的孩子解决课业问题。

11-12月,每周五晚组织10名义工于校内进行爱心书信活动,帮助收发室将校内的信件进行分类,并通知收件人前来领取信件

12月28日~30日,组织40名义工进行了一年一次的爱心书信年末特别计划活动。通过摆摊的形式开展,其中有校内外寄信,书信盲盒等小活动,供全校同学前来参与。

 

南昌工学院分会

12月6日-12月10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下寝室活动,收集广大师生的闲置物品。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分会

11-12月,每周五下午组织12名义工前往京川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分别教了:折纸、唱歌、跳舞、手语、朗诵等;

11月17~19日,组织36名义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给在校同学们科普献血知识并号召更多的伙伴一起献血;

12月4日,下午组织12名义工前往南昌市三联特殊学校,陪伴聋哑小朋友度过愉快的周末,给予他们关怀;

12月25日,组织50名义工前往朝阳中学观看南昌市微团课大赛,学习红色党史精神;

12月26日,组织16名义工以暖心语录字条➕ 糖果的形式藏匿在学校的角落,等待同学们发现开展的  “冬日送温暖”活动;

12月27日,组织20名义工布置校内十佳大学生终评大赛现场。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分会

12月2日,举行了志愿者知识竞赛,让在校大学生提高青年志愿者自身意识,普及志愿者知识,增强志愿者义务观念和责任心。

12月21日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同学们的凝聚力,我们组织了30名义工举行这次冬至包饺子的活动。

12月26日,南昌地铁四号线开通,组织40名义工前往南昌地铁四号线做小鲜鹭志愿者,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抄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义工管理中心、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南昌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宣传部,本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抄送:各新闻单位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印   2022年1月3日印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邮编:330008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网址:www.nccsyg.org                 (宣传部整理编辑)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