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第四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00:00:00

2020年第

(总第103期)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       二二〇十一

                                                                                

 

2020年南昌慈善日“百千万”大型服务

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1018日,由南昌慈善总会和南昌慈善义工协会联合主办的南昌慈善日“百千万”大型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协会六楼会议室举行。南昌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钮润逊、南昌慈善义工协会会长冯中阳、副会长许建平、南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施展出席会议。协会各直属分会负责人和部分慈善义工代表到会参加启动仪式。

冯中阳会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南昌慈善义工“百千万”服务活动深受困难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欢迎。本次活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抗和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彰显慈善作为,助力脱贫抗疫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大力弘扬慈善文化,积极营造慈善氛围,送去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今年的“百千万”活动,要围绕民生要求,要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慈善义工,深入全市各个服务基地,为千户困难家庭送去各类服务,让洪城处处呈现“我奉献、我快乐”和“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的文明风尚。

钮润荪副秘书长和施展秘书长也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讲话。他们盛赞广大义工的慈爱善举,并对今后慈善义工事业的发展提出希望。(王丹蕾供稿)

 

 

余根水、冯中阳同志与老人共度重阳节

1025日,传统的九九重阳节。这天,秋高气爽,南昌慈善义工协会荣誉会长余根水、会长冯中阳同志来到南昌县广福镇敬老院,亲切看望辛苦在一线的慈善义工,并与敬老院五保老人一起共度九九重阳节。他们与义工们一起,高唱“歌唱祖国”等歌曲,现场气氛热烈。随后,他们与敬老院的老人们分享节日蛋糕,并与老人们合影留念。敬老院的老人们沉浸在无比幸福当中。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关爱分会组织了上述活动。南昌县广福乡经济文化促进会、青藤艺术培训学校、江西大尚传媒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上述活动。(王丹蕾供稿)

 

 

东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军一行来我协会  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014日上午,东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军率东湖区文明

办有关人员来我协会,检查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付军同志一行听取了我协会慈善义工开展的活动汇报,实施查看了各办公室和会议室,对我协会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王丹蕾供稿)

 

“情暖夕阳红 关爱空巢老人

创投项目顺利进行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情暖夕阳红 关爱空巢老人”项目,从2020年5月份开始以来,进展顺利,现在已经进展到第三阶段,主要做了以下三件事:
    1、进行了再培训社工师金旭老师培训通过自画像、主题自画雨中人、冥想让老人感知身体和心灵状态。
    2、进行了再督导。项目组人员分三组下到社区,对项目具体事项进行了抽查,符合项目要求。

  1. 进行了走访慰问,项目组工作人员,带着中秋月饼到空巢老人家中送服务,让空巢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和重阳节。

    (王丹蕾供稿)

     

               

 

各分会活动综述

关爱分会:

9月20日,25名义工,走进了新建区溪头村小学,开展“七彩课堂悦读计划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企业捐赠的新衣服102件。(胡水红供稿)
    9月28日,中秋前夕20名义工来到了新建区和平村入户走访,并送去了月饼等礼物。
    10月8日筑梦航团队30人,走进南昌小蜜蜂青峰社区公益书屋,开展七彩课堂《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宣讲。
    10月20日南昌慈善日关爱分会的义工小伙伴分为五组,每组十人走进社区、位困难群众服务。    

10月25日,100人在南昌县广福镇敬老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重阳敬老活动。不光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重阳糕、棉鞋、芝麻糊沙琪玛等礼物,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文艺节目,老人们看着表演特别开心。

惠民分会:

9月19日18名义工前往三联特殊教育学校慰问活动;(胡清扬供稿)
9月19日9名义工走进太平镇敬老院送去节日的温暖
9月20日15名义工走进石埠敬老院送去节日的温暖
9月20日21名义工前往象山敬老院为敬老院老人送去节日温暖
9月26日22名义工前往绿康国际养老城慰问残疾智障儿童
9月26日部分义工慰问孤寡空巢残疾老人赵建国
9月26日,12名义工带着爱心人士江倩捐赠的十五盒月饼爱心饭盒,走进丁公路街道各社区慰问贫困人员、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10月18日为提前准备第十个南昌慈善日活动,协会组织了6名义工前往总部领取慰问品,准备发放给困难群众
10月20日40名义工前往各社区街道看望为慰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爱心礼包。

博大耳鼻喉医院分会:

10月25日,义工们走访5家特困户,为他们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为受助市民进行健康体检。
 

微车队分会:

10月25日重阳节,12名义工走访慰问居住在南昌市区的10位民族脊梁抗战老兵。(胡国荣供稿)

南大一附院分会:

9月18日走进南昌县墨子街小学开展科普公益活动,为150余师生带去了抗疫故事及防疫常识;(张庚华供稿)
    10月23日走进江西中医药大学为200余名师生宣讲抗疫故事、科普急救培训

 

慈航分会:

9月19日,33名义工走进八一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王丹蕾供稿)

10月18日,7名义工登门入户走访40余名困难家庭。

 

孝恩分会:

10月18日,孝恩分会义工到新建区幸福里社区天域名邸小区慰问五保困难户;(刘军生供稿)

10月24日,孝恩分会义工到南昌县泾口乡敬老院慰问五保户,帮院区打扫卫生,并为他们加餐共度重阳节

 

耳鼻喉医院分会:

  义工们走访5家特困户,为他们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为受助市民进行白内障、甲状腺、耳鼻喉筛查健康体检。(黄康供稿)
       

章金媛义工团:

919 日,走进小金台社区服务中心第一次带教市卫校学生志愿者;(车频供稿)

930 日,市第一医院联合联合富德生命人寿在小金台社区开展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爱心义诊活动;

1018 日,团队在阳明公园参加“第五届全国老科协工作者日健康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免费为居民测血糖,义诊,普及十巧手、七步洗手法保健操;

1021 日,团队在南昌市第一医院家委会社区开展“爱在九九 情暖重阳”活动;

1022日,团队联合江西三套、市九医院在九九颐家养老中心开展“爱在九九 情暖重阳”活动。

 

各高校分会活动综述

东华理工大学:
9月4日-6日,10名义工同学在学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9月20日,两名义工同学来到医药股参加全国爱牙日活动
9月22-27日,15名义工同学参加学校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3日,8名义工同学在校内开展爱心书信活动
10月25日,8名义工同学前往昌北开展支教活动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9月20日,4名 上一篇:2020年第五期简报
下一篇:第三期简报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