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第三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0/09/14 00:00:00

2020年第

(总第102期)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       二二〇

 

2020年“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送清凉”

活动举行

710日,2020年“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送清凉”活动仪式在八一大道南昌摩尔口腔医院举行。这次活动,目的在于推动全社会都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果实,争做文明市民。活动由南昌慈善义工协会联合南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昌摩尔口腔医院举办。在当日启动仪式上,南昌摩尔口腔医院采购了60份冰糖绿豆、口腔清洁牙膏等慰问品发给环卫工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先后在市区设置了2个免费为环卫工人服务的饮水点,为西湖区广润门街办的环卫工人送去慰问品。

该项活动至今已坚持7年。(王丹蕾供稿)

 

 

冯中阳会长到爱心企业美馨体检中心调研

730 日,南昌慈善义工协会会长冯中阳同志来到南昌美馨体检中心,与体检中心林朝阳董事长就双方共同做好慈善义工事业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与美馨体检中心合作达成意向。(王丹蕾供稿)

 

八一建军节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举行

81号,烈日炎炎,慈航分会联手微车队分会,7名义工代表,冒着高温酷暑,登门上户慰问抗战老兵,为11名老兵送去了纪念合影照片和营养品、食品等慰问品。活动中义工们听老兵讲故事、向老兵们敬军礼表示崇拜和敬意。老兵们看到义工们的到来非常开心,部分老兵还给义工们表演了才艺。

活动期间,有两名义工代表中暑,这种慈爱善举深深的感动了这些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老兵们。(王丹蕾供稿)

 

                  

各分会综述

关爱分会:

7月4日,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前往小平小道参观,重温入党誓

词,聆听一堂党课。(胡水红供稿)
7月7-9日,17-19日,高考(中考)护航爱心车队又出发了,每辆

车上还有一名心疏导的义工陪同,全程助力学子冲刺高考(中考)。
7月25日,在“南昌小蜜蜂青峰社区公益书屋”举行垃圾分类

我动手的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垃圾分类的健康理念、积

极行动保护环境。
8月1日,在小蜜蜂青峰社区公益书屋,举办少年礼仪暨朗诵公

益讲座。播下礼仪文化种子,散发阅读书香气息。
8月9日,在南昌小蜜蜂青峰社区公益书屋七彩课堂进行绘本故

事会《彩虹色的花》,葛向荣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彩虹色的花。
8月15日上午,“七彩课堂之女童保护”在南昌小蜜蜂社区公

益书屋开课了!张老师的讲课浅显易懂,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在互

动游戏、行体语言中让孩子们懂得了防范知识,远离性侵害,保护好

自己!
8月16日,“七彩课堂-暑期作家谈写作”再次来到南昌小蜜蜂

社区公益书屋,作家陈志宏风趣幽默讲解着如何提高写作能力,让孩

子们受益匪浅。
8月22日这一晚,汇集爱心的火焰燃烧着梦想、希望与力量第

六届爱心义卖“小地摊大善举义卖助力学子圆梦”大型公益活

动圆满落幕。

慈航分会:

    7月17日,3名义工登门上户走访8户贫困家庭。(王丹蕾供稿)

    7月31日,7名义工入户走访慰问11名抗战老兵。

募捐箱分会:

    8月15日,10名义工走进龙沙社区,看望孤寡老人陈奶奶。(姜昊供稿)

    8月23日,17名义工走进厚田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惠民分会:

    8月1日15名义工前往绿康国际开特殊儿童慰问活动。(胡

清扬供稿)

孝恩分会:

7月19日,9名退伍老兵重返抗洪一线,赶到九江庐山市沙湖山为在这里驻扎的武警景德镇支队抗洪部队送上了自筹的慰问品.(刘军生供稿)

关爱空巢老人分会:

7月29日,走进西湖区西湖街道梢瓜池社区举办庆“八一”“国防人人有责、双拥处处有情”文艺汇演及走访了困难军人、贫困户家庭并发放慰问品。(魏建华供稿)

8月14日联合南昌市福佳来医养院举办“情系夕阳红、健康进社区”在梢瓜池社区开展体检活动。
    8月21日15参加市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的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情暖夕阳红"关爱空巢老人培训。

安义县分会:

    7-8月开展志愿服务10次,走访乡镇10个,帮扶老人和孤儿816余人次。(魏建国供稿)

章金媛爱心团:

728日,两名义工来到八一公园社区,为残疾困难户姜金玉测量血压。(车频供稿)

821 日,3名义工来到莲塘镇府前路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科普宣传。

826 日,20名义工,来到九龙湖社区邻里中心,开展守护健康-“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讲座和义诊。

 

 

 

 

 

 

 

 

 

 

 

 

 

 

抄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义工管理中心、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南昌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宣传部,本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抄送:各新闻单位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印   2020910日印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邮编:330008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网址:www.nccsyg.org                 (宣传部整理编辑)

上一篇:第四期简报
下一篇:2020年第二期简报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