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2020年第二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0/07/23 00:00:00

2020年第

(总第101期)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       二二〇十三

余根水、冯中阳同志看望支教一线慈善义工

六一儿童节前夕,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名誉会长余根水同志、会长冯中阳同志来到新建区大塘镇芳庭生态希望小学、石岗镇金城小学、进贤县三里乡曹门小学、安义县乌溪小学,亲切看望慰问在一线支教的慈善义工,对他们在兢兢业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详细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在新冠疫情期间,要特别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王丹蕾供稿)

 

扶自立项目第十六批慈善义工支教老师

培训暨下乡仪式举行

518日,扶自立项目第十六批慈善义工支教老师培训暨下乡仪式在市协会会议室举行。8名支教老师全部参加培训。会上,连续3期参加支教的老师邹燕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会议结束时,冯中阳会长要求所有支教老师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要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注意保护好身体,关爱好学生。(王丹蕾供稿)

 

 

南昌慈善义工骨干培训班举行

529日,南昌慈善义工骨干培训班在市协会会议室举行。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金旭对老年人心里特征进行了讲述,并就服务途径进行了讲解,培训班的举行,为顺利实施关爱空巢老人项目打下了基础。(王丹蕾供稿)

 

 

市协会“情暖夕阳红”关爱空巢老人

项目启动

市协会“情暖夕阳红”关爱空巢老人服务项目5月初正式启动。项目选择梢瓜池社区、董家窑社区、滕王阁社区、刘将军庙社区的空巢老人作为服务对象。按项目要求,在全市招募了30 名义工,进行培训后进社区服务老人,预计项目在年底结束。(王丹蕾供稿)

 

市协会组织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端午节前,市协会组织义工分别走访了梢瓜池社区、董家窑社区、滕王阁社区、刘将军庙社区4个社区,共110名空巢老人,送去了礼品和节日的祝福。(王丹蕾供稿)

 

 

                         各分会综述

惠民分会:

5月17日组织17位义工前往石埠敬老院。义工们为敬老院捐献一台冰箱700元慰问金,为老人们买了丰富的食材和水果点心,并做了爱心午餐

5月24日组织20位义工捐献轮椅和成人纸尿裤,为老人们买了丰富的食材,并做了爱心午餐。并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

5月31日组织20位义工前往泾口乡敬老院进行慰问。本次活动主要是给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按摩、剪指甲、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做营养午餐并送去慰问品。义工们为敬老院捐款2900元。

6月6日组织19名义工走进三联特教育学校,为他们送去捐款2200元。

6月18日组织5名义工带上慰问物品,前往孤寡老人赵大叔家里提前陪老人过端午节

6月20日组织25名义工前往象山敬老院在敬老院义工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包粽子,并捐款600元。

6月21日组织20名义工走进石埠敬老院本次活动主要是给老人体检、打扫卫生、理发、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包粽子、做营养午餐并送去慰问品

 

关爱分会:

3月1日,义工们带着爱心防疫包,送到了新建区溪头村小学、大塘小学、沙溪村小学的50名孩子手中。
    3月22日义工们牵挂着梅岭山上的孤老陈奶奶,为她送去关爱物资。
    3月22日义工们按胡淼成长项目要求到新建松湖镇和平村熊家孤儿家中送物资。
    3月22日,义工们走进新建溪头村小学,实施建关爱之家、每月阅读课、演讲营、社会实践等等一系列的护苗成长工作。     

3月28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义工们得知血库告急,金慧、刘俊、石宣、胡思荣、李智鹏、邹盛琴等勇敢加入爱心献血,热血抗疫。
    4月1-15日,义工们利用晚上时间,走进南昌县50户困难儿童家,进行开学前的指导。
    4月19日,义工们走进新建溪头村小学,现场将课桌椅和鞋子发放给孩子们    

4月23日,义工们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悦读阅读 共享书香”活动,用读书来提升自身品质,用阅读促进自身成长。

5月12日义工作家陈志宏走进南昌小蜜蜂&青峰社区公益书屋,做了题为“悦读阅美”公益讲座。
    为了帮扶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贫困学子,每个月都定时定点送去生活费,让他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已为四位困境学生发放生活费18800元。
    5月30日,来到新建区大塘坪乡溪头村小学,联合爱心单位华润万家江西店为乡村留守儿童发放爱心物资,陪孩子们做趣味游戏,欢庆六一儿童节!
    5月31日,南昌市青少年发民基金会、融创南昌乐园共同组织“大手牵小手,让爱一起走”公益活动
    5月31日,义工前往向塘镇崇溪村困境儿童家走访慰问,送去物资和生活费5000元。
    6月1日,在南昌小蜜蜂青峰社区书屋,举办“欢乐六一 七彩童梦 国学诵读”活动,用寓教于乐的阅读,欢庆六一儿童节!
    6月22日义工前往新建松湖镇和平村熊家孤儿家送去端午礼物

 

孝恩分会:

3月17日,义工们来到南昌市东湖区腾王阁街办王阁社区疫情一线卡点,和社区干部一起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逐一进行疫情排查。

 

微车队分会:

3-6月微车队分会参加无偿献血防灾减灾宣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消杀各类活动近90多次

慈航分会:

5月8日,15名义工走进塔城敬老院,送去防疫物资。

5月31日,38名义工走进港北小学,举行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6月12日,为辛家庵村困难户许细牙捐赠8400元医药费。

6月20日,31名义工,走进三联特殊学校,为残疾孩子送去关爱。

 

蓝天使分会:

    3月4日,3名义工与东湖杏苑社区负责人一同前往永外正街小区及艾溪湖鱼尾村邓坊小区看望3户低保户,在疫情期间给他们带去了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

   5月30日,蓝天使分会一行5人走进南昌县幽兰学校开展“讲

好抗疫故事、宣传防疫知识、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安义县分会:

3月-6月,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孤儿共计16次,累计参加走访人数2016人次为老人打扫卫生,剪头发,送上生活用品等。

 

关爱空巢老人分会:

   39走进福山花园社区,宣传抗击疫情,防疫防控卫生知识!

529 日,参加南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情暖夕阳红  关爱空巢老人项目。

621日,5义工走访慰问二户特困户

6223名义工再次走访慰问二户困难户

623,两名义工参加关爱绿康国际养老院的600位老人献爱心活动。

 

募捐箱分会:

613日,走进沙龙社区看望孤寡老人陈奶奶。

620 日,走进厚田敬老院陪老人们过端午节。

          

各高校分会活动综述

上一篇:第三期简报
下一篇:第一期简报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