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江西日报:病情多变手术难实施 孩子急盼爱心接
发布时间:2014/02/11 00:00:00

江西日报:病情多变手术难实施 孩子急盼爱心接

《南昌7岁病童“没有家” 谁给他来当“爸妈”》追踪
病情多变手术难实施 孩子急盼爱心接力 
在义工家吃年夜饭领压岁钱 病童春节感受家的温暖
      “孩子,要听医生的话,很多人在关心你,你一定会好起来的!”2月10日上午,南昌县团委、县妇联等相关负责人前往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探望本报第九例“折翼天使”——南昌县塘南镇7岁男童陶文鹏(化名)。
  看到热心的叔叔阿姨带来了水果、童话书和爱心款,小陶不忘连声道谢。眼下,小陶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寒假期间完成手术,早点去学校上学。不过由于身体原因,他一直未能接受手指手术,还需转至大医院接力救治。
  病情多变 手术日期一拖再拖
  今年年初,由于家庭困难,小陶年近六旬的老父亲为其筹手术费涉嫌偷窃被抓,母亲身患精神病生活无法自理。手指畸形的陶文鹏被纳入本报“折翼天使”免费手术救助计划,并于1月15日送入医院。
  由于长期缺乏细心的照顾,小陶入院前就出现肺部感染,住院期间又出现扁桃体严重肿大的问题,容易使呼吸道梗阻而引发窒息,所以到目前仍无法实施手术。
  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医师蔡波介绍,小陶的病情超出了最初的预期,虽然医生一直在控制孩子的肺炎,但手术时间也延迟到了节后。“如果强行麻醉,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建议联系专业的内科医院先治好孩子的喉咙,这样才能进行手指的恢复性手术。” 
  义工有爱 孩子吃上年夜饭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日期间,南昌慈善义工协会义工姜东萍还把小陶接到家里吃年夜饭。“大过年的,孩子一个人待在医院挺可怜的,我也是跟老公商量着带孩子去吃个年夜饭。”姜东萍说,小陶的病情让人揪心,没有亲人照顾,只能通过社会热心人士来帮忙。
  小陶告诉记者,姜阿姨还给了他压岁钱。入院后,姜阿姨等义工还带着小陶理了发,换上了新衣服,购买了日常的生活用品。不少热心市民还购买了玩具和零食看望小陶。
  爱心接力 各方都在努力
  在了解孩子病情后,南昌县团委副书记邓莉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南昌县当地的太阳村进行了联系,小陶如果手术成功,太阳村的工作人员可以暂代孩子父母照顾孩子。“只要监护人允许,我们可以安排太阳村接纳这名孩子,直到孩子的父亲获释。”
  小陶的外公黄少余介绍,小陶一家是南昌县塘南镇近港村的低保户,除了享受低保,小陶父亲此前都是通过拾荒来维持生计。年近七旬的外公还要照看患有精神病的大女儿,他根本无暇赴医院照顾小陶,其他亲戚家庭条件也不乐观。
  南昌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加入了爱心接力的队伍,正在为小陶筹集爱心善款,同时为小陶争取相关救助政策。
  本报记者 尹 坤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