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洪慈义字[2010]27号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06 00:00:00

各慈善义工分会:
      元旦、春节是人们的传统佳节,为了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和其它群众一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省慈善总会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慈善义工开展“慈善情暖万家”爱心活动,现将有关内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导,以帮助城乡贫困群众,尤其是受灾群众服务为出发点,通过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义工服务活动,为贫困孤寡老人儿童、残疾人、低保户、特困户,送上关爱、奉献爱心,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从而营造全社会关心困难群众、服务困难群众、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使城乡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为构建和谐南昌作出新的贡献。
   二、爱心服务对象和时间安排
  (1)社会福利院孤老、残幼;
  (2)城乡低保户特困家庭;
  (3)农村乡、镇敬老院老人;
  (4)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
  (5)贫困优抚对象;
  (6)因灾致贫的重灾户家庭。
   重点走访地区和贫困户由市协会统一安排和协调。市协会将组织常青越剧团于1月中旬赴市社会福利院慰问演出。
   慈善情暖万家爱心服务活动时间:自2010年12月25日至2011年2月2日止。
   三、有关要求
  (1)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义工分会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共同为这次活动的开展通力做好工作。
  (2)这次活动,仍以社会公益服务为主,用慈善义工的时间、精力、技能服务于贫困群众,同时协助各县区慈善会共同做好这次活动的其它各项工作,让贫困群众高兴,慈善机构满意。
  (3)各级慈善义工组织,要认真做好活动前的组织动员工作,争取让所有义工都参与进来。要注意收集活动的先进事例,运用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搞好宣传报道工作。通过全体义工的作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慈善义工组织。
  (4)“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结束后,各义工分会要写出书面汇报,包括组织人数、总服务时间、受益人数等,于2011年2月20日前报市协会。
 
二○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主题词:慈善情暖万家     活动     通知             
抄送:中华慈善总会宣传办公室、省慈善总会义工管理中心、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南昌慈善总会,本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          2010年12月14日印发

规章制度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