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2022年第二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14:55:58

2022年第2期

(总第112期)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       〇二二年五月五日                  

 

各分会开展以抗疫为主要活动情况综述

 

民营企业家分会:

3月13日,南昌市余干商会义工站组织商会会员37人,赴新建区罗亭镇义坪村兄弟水果种植有限公司开展时鲜水果消费帮扶采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3月17日,南昌市涂料行业商会义工站,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义工突击队,分别在青云谱景泰华电子产业园、象湖水榭花都社区、青山湖区湖坊辛家庵社区、经开区乐化镇江桥村等区域核酸检测点,积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3月21日,南昌泉州商会党支部副书记、统战联络员、南昌鹏爱秀琪美容医院法人、商会义工站义工会员张少白主动承担起南昌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任务,组织南昌鹏爱秀琪美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投入抗疫一线,协助支持社区开展会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3月21日,南昌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义工站动员商会会员向大院街道捐赠了矿泉水、水果、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约3万元。

3月24日清晨7点开始,南昌市涂料行业商会义工站在站长熊玲林的带领下,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青云谱区洪都街道下辖的社区、经开区乐华镇江桥村、南昌县银恒社区、西湖区桃花镇铂宫社区等抗疫一线点,担负起维持现场工作秩序和核酸检测工作。

3月24-25日,南昌市鹰潭商会义工站,为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西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送上500份爱心餐。

3月26日,南昌市民营企业管理促进会义工站 ,开展支援抗“疫”,温暖到“胃”活动,为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西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送上60份爱心“大餐”。

4月18日,南昌市洪城大市场商会洪大科技物流园爱心商户和洪城大市场商会物流分会人员前往东新乡东江社区,为坚守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送来了苹果、梨、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

4月15日,南昌市新干商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统战工作联络员、江西自由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卫南亲自带队为西湖区的凉伞树社区和国金滨江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苹果、牛奶、泡面、饮用水等慰问品,

4月12日,南昌市酒店用品行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下届理事会候任会长、江南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保,向新建区抗击疫情捐赠5000元后,又向家乡塘南镇抗疫斗争捐款20000元。

 

惠民分会:

3月4日,组织6名义工前往铁路八村社区,看望慰问社区的困难群众,给困难人员带去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3月4日,组织6名义工前往赣江滕王阁段进行环保护河行动。

35日,组织22名义工前往绿康国际养老城,与老人聊天,推着老人出门散步,送去了一场欢声笑语的晚会。

36日,组织6名义工前往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带去了的食品粮油和包好的饺子,给孩子带来了春日的暖阳。

317日至4月30日,组织48名义工前往全市42个社区服务2863小时,协助社区守卡口,扫二维码,量体温,维护秩序。

 

募捐箱分会:

35日,8名义工走进龙沙社区,带上食品看望孤寡老人陈奶奶。

35日,20名义工走进给后田敬老院为老人们烧菜,并带上糕点及日用品看望厚田敬老院老人20名。

312日,6名义工走进龙沙社区,带上食品看望孤寡老人陈奶奶。

3-4月,突发新冠疫情以来,我分会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共计14名义工,共计服务1095小时,服务防疫人群三万余人次。

 

关爱分会:

3月2日,由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关爱分会暨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二七北路社区共同发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预防烧烫伤儿童安全知识课堂”走进大院街道二七北路社区服务。

3月5日,24名义工来到新建区大塘镇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新时代小蜜蜂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带领大家重温雷锋精神,争做生活中的“活雷锋”。

3月12日,44个植树节,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关爱分会暨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的义工们前往大塘乡孩子们,城乡结对,结对开展活动。

3月17日至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关爱分会近100名义工转身投入战“疫”中,与疫情防控同行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近30多个社区坚持了44天。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疫情限制了出行的步伐,但阅读可以让思维无限延伸。当天晚上,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关爱分会暨南昌小蜜蜂志工协会开展了“读红色经典,感智慧人生”线上阅读分享会,青衣老师领着我们一同走进书籍的世界,感受知识的力量,享受读书的愉悦。

4月25日,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关爱分会义工们得知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因疫情校的一名孤儿学生,无法勤工俭学,伙食费无着落,义工们从实际需求出发,为缓解孩子的生活困境,为孩子筹集了4月份的伙食费,共同托起孩子的读书梦。

 

慈航分会:

35日,25名义工走进望城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包爱心饺子,并送去食品和生活用品等慰问物资。

312日,举行植树节活动,18名义工在湾里区一共种植40棵果树苗。

317日至今,突发新冠疫情以来,10余名义工积极参与在防疫一线,至今还有部分义工仍在防疫岗位上。

 

安义分会:

34月,10名义工参与防疫活动先后30 余次,共服务约2400小时,深入到朝阳社区,京庄社区,长均卡口服务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瑞尔口腔分会:

  34月,突发新冠疫情以来,派出12名医护人员义工做为核酸采样人员参与红谷滩区防疫工作。在红角洲管理处,联泰香域中央,海域香廷,西站瑞都等点位持续工作。

爱心分会

317 -430 日,南昌突发新冠疫情,30 名义工深入近50个防疫点开展防疫工作,至今仍有部分义工还在一线岗位上。

 

博大耳鼻喉医院分会:

 3月爱耳日期间,医院积极开展一系列“爱耳日”公益活动25名义工,3月1日,在青云谱区咿咿呀呀潜能发展中心;3月2日,在青云谱镇益民南社区,3月5日,在八一公园、明珠广场举行义诊活动。传播耳与听力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对耳与听力保健的健康意识。

3月17日,南昌疫情突发,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响应抗疫号召,紧急派遣第一批40名医护人员出征,连续10天加班加点奋战在青云谱20余个社区,累计采样55634人次,圆满完成青云谱区部分核酸采样任务。3月28日,转战红谷滩区,开启新一轮核酸采样。

4月1日至今,医院党支部书记、门诊部主任李克巡同志担当红谷滩区维也纳、丽枫两家酒店隔离点组长。把党支部建在隔离点,他率领志愿者们24小时驻守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心理疏导与科普宣教、并精心提供医疗救治,守护隔离群众健康,至今依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爱空巢老人分会:

3月17日,3名义工分别走进观欣社区、东方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体现社会担当,做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3月19日,2名义工走进东方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体现社会担当,做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3月21日,1名义工走进东方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体现社会担当,做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3月24日,5名义工分别走进昌南社区、东方社区、孺子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体现社会担当,做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4月20日,1名义工走进孺子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做核酸检测,体现社会担当,做人民安全的守护者。

 

南昌工学院慈善义工分会

3月7日40名义工在致远楼仓库内整理爱心义卖物资,用于疫情结束后进行捐赠活动

3月15日25名义工绘制雷锋月手抄报,并在分会内部进行展出学习。

34月学校进行封校管理,60名义工进行轮班,在早、中、晚三餐时间点分别于入口及出口处,维持秩序,提醒来食堂就餐人员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进出食堂。

3月15日至4月30日进行了27次全校核酸检测,安排了150名义工,以轮班制进行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帮助医生进行扫码等记,整理医疗物资,以及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监督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等工作,使得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义工分会

3月5日,15名义工组织并参与了“保卫母亲河”活动,在赣江周边开展维护生态环境活动

3月9日,顺利举行“高校联合会新生骨干志愿者培训”项目,300余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明确志愿者服务的目标和工作的要求,同时提高新生骨干的工作能力。

3月15日,30名义工组织参与“旧衣捐赠”活动,为山区儿童捐赠旧衣物,充分发挥旧衣价值。

3月22日,组织“线上三行情书”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疫情隔离生活。

3月17日-4月30日,35名义工参与校内疫情防控,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参与各项疫情防护工作。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慈善义工分会

315-417 日,20名义工参与疫情防护工作。主要是在校园各处巡逻,防止有人翻墙点外卖,维护校园秩序。

417-430日, 15名义工参与核酸检测工作,作为志愿者,维护秩序。组织了10名义工参与宿舍值班志愿者工作,在封寝期间维护宿舍秩序。

南昌航空大学义工分会

   3月20日,20名义工组织参与了校园防疫工作志愿活动,协助全员核酸工作的开展、督促全校师生戴口罩、不聚集。

4月10日,组织线上环保知识竞赛活动,在疫情期间丰富的同学们的生活,并培养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义工分会

312日,20名义工组织参加了陶陶然老年公寓志愿活动,给予老人温暖与陪伴。

429日,10名义工组织参与光闪闪,月影随行传信活动,让信件传递爱与对生活的态度。

 

 

东华理工大学慈善义工分会

34组织全体义工举行雷锋月启动仪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宣讲,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36组织12名义工进行昌北支教线上支教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昌北支教无法正常线下进行,于是我们转变形式,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给昌北社区的小朋友们进行课业辅导,与以往的支教形式不同,此次线上支教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进行,一名义工对一位孩子。

313组织14名义工进行昌北支教线上支教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3.4组织30名义工参与学校防疫工作,此次防疫工作面向全校,主要任务是协助学校的核酸检测安排,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完成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义工分会

38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引导同学们回归学习本位,建设优良学风。

315日,组织26名义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负责考勤工作,也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45~430日,组织15名义工,在封校期间围墙看护志愿者活动

318~430日,组织26名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参与各项疫情防护工作。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慈善义工分会

35日,17名义工组织参与了银龄守望,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活动。

35日,10名义工参与了清理校园的垃圾的绿拾者志愿服务活动。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校园变得更整洁,干净,美观。

318-430日,15名义工参与了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核酸检测20

312日,15名义工 参与了3·12 植树活动暨校友林揭幕仪式活动,为学校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再添一抹绿色,为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创造好的环境。

49日,20名义工学校浴星湖,组织参与了河小青,净滩

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422日,20名义工学校浴星湖,组织参与了河小青,净滩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慈善义工分会

3.4月,300余名义工同学,参与学校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工作,协助全校师生检测20次核酸。

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慈善义工分会

3月5日 20名义工参与了赴由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赣州市博物馆主办的《唤起工农千百万——红色标语专题展,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3月5,25名名义工参与了分院组织的校园清洁的活动,帮助校园内的清洁阿姨一起守护校园环境

3月29,15名志愿者在学校内运动会维持会场秩序

4月25日,30名义工参与协助学校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

 

江西农业大学慈善义工分会

312-13日,70名义工在校内举办绿植领养活动,响应植树节号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410日,110名义工参与了抗疫视频录制,为战鼓劲加油。

420-24日,50名义工参与校内线上分享心声活动,为在疫情中的同学们传递支持,互相勉励。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慈善义工分会

44日,40名义工参与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清明缅怀先烈活动。为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通过线上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方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以此培养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427日,30名义工参与了共抗疫情,清凉一夏活动,记录下抗疫人员的抗疫瞬间,制作成视频进行宣传。

 

 

南昌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暨

二十批慈善义工下乡助教活动举行

   

 31日,南昌慈善总会“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暨第二十批慈

善义工下乡助教活动举行,三名慈善义工由协会工作人员先后送到新建区芳廷生态希望小学、金城小学进行帮扶。(王丹蕾供稿)

 

 

 

 

 

抄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义工管理中心、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南昌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宣传部,本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抄送:各新闻单位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印   2022年5月5日印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邮编:330008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网址:www.nccsyg.org                 (宣传部整理编辑)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