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0791-86733112
2022年第一期简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14:40:27

2022年第1期

(总第111期)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       〇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2022年春节“慈善情暖万家

带着年货去服务活动举行

  

“慈善情暖万家”带着年货去服务活动是南昌慈善总会、南昌慈善义工协会举办的传统节日慰问活动,主要是通过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服务对象和困难环卫工人及困难慈善义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各类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年春节前夕,市慈善义工协会购买了200 份年货,应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没有搞启动仪式,而是由市协会直接将走访物资发到各个分会组织广大义工完成。至二月底所有走访慰问和服务活动全部结束。(王丹蕾供稿)

 

 

2022年春节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举行

 

122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到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由南昌慈善义工协会主办,南昌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办的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在八一广场、广润门社区和南埔路社区分别举行,为东、西湖环卫工人代表发送年货分别有60份保暖内衣,80份手套、帽子、暖宝宝、鞋套和酸奶,海尔智能家居南昌分公司捐赠39份新春礼包,受到广大环卫工人的喜爱。这是市协会连续十年开展此项活动。(王丹蕾供稿)

 

 

余根水、许建平同志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对象

 

122日,南昌慈善义工协会荣誉会长余根水同志、副会长许建平同志看望南新乡困难帮扶对象残疾人徐文红及家属,送去节日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王丹蕾供稿)

 

省慈善总会下拨资金慰问我市困难义工

 

省慈善总会十分关心困难义工,连续多年拨资金用于走访慰问困难义工。今年春节又下拨了3万元,用于走访慰问我市50名困难义工,让困难义工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广了大义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王丹蕾供稿)

 

各分会活动综述

 

蓝天使分会:

18,蓝天使分会联合护理部党支部一行18人在艾湖村开展“庆元旦、迎新年、共叙邻里情”健康义诊活动,免费帮居民们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约100人;

118日,蓝天使分会慰问困难义工欧阳功伟;

119,蓝天使分会联合护理部党支部一行14人全天走进杏苑社区开展“情暖万家 喜迎新年”活动,为780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祝福;

121日,6名义工走进厚田敬老院开展“迎新年、送温暖活动”,为19名老人送去48提牛奶饮品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

128-29日,春节走访慰问100位患者;

2128名义工走进红谷滩银都社区进行科普——心肺复苏(章志伟)、海姆立克急救法(刘骏)受益群众近50人;

215日,蓝天使分会、护理部携手水滴公益基金走进一附院东湖及象湖院区为儿科及烧伤科100名患者送去物资

 

慈航分会:

118 日,5名义工带着年货走访慰问辛家庵村,为困难群众进行服务。

123日,25名义工走进乐化敬老院,为20名老人送去年货、慰问品和爱心午餐。

123日,15名义工走进太阳村,为6名孤儿送去食品、衣服、年货。

 

惠民分会:

1月16日,组织9名义工前往石埠敬老院,看望慰问春节的老爷爷老奶奶,此次活动由义工曹金林购买1700元的食材

1月19日,组织10名义工前往凤凰家园孤残老人赵建国家进行慰问,并带了丰富的物资。驱车前往幽兰看望了双失姐弟,给姐弟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贫困家庭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

123日,组织22名义工前往象山敬老院,给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老奶奶老爷爷做营养午餐并送去慰问品,义工喻传凤捐赠轮椅一辆。

 

关爱分会:

敬老爱幼,关爱分会在行动,2022年新年第一天,开启“2022将关爱进行到底”的公益活动,在溪头小学,义工们将爱心人士捐赠的新年礼物分发到每个孩子的手中,由志工霞老师引导孩子们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游戏互动,把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在金桥乡敬老院,义工们陪着敬老院的老人聊天、话家常,包饺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12日,松湖铁炉坪村,关爱分会的义工们忙碌着,烧火、做菜,“哇,好香哦,色香味俱全的红烧肉”;义工们教孩子们唱歌、跳舞,欢天喜地庆新年。

1月一2月,每天安排三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蜂峰”联手打造的社区公益书屋,开展每日的固定活动-整理书籍、引导读者等志愿服务。

18日,为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关爱义工一大早来到大塘中心小学组织孩子们表演课本剧《小英雄雨来》。学子服饰的陈总大力支持,提供演出服,为孩子们精彩的演出添砖加瓦。

110日 “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关义工们赶往新建区大塘坪乡金桥敬老院,志工杨大哥通宵熬粥,满满四大桶粥香扑面,热气腾腾。义工们为寒冬里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环卫工人等群体送上了一份暖人心的爱心腊八粥。

119日,关爱义工接新建区铁炉坪村的戴奶奶来南昌普瑞眼科医院进行眼睛手术;

121日,接来新建区铁炉坪村三个孤儿来南昌,看看外面的世界;

122日,戴奶奶手术后出院,大家一起送奶奶回家,贴春联、包饺子、穿新衣、过新年。

在迎接2022的除夕之际,关爱分会的义工们护航假期里孩子们的健康安全,让防烫伤安全知识走进高新社区、新建文教路社区,走进新建第三幼儿园,走近孩子们身边,近距离了解烫烫小怪兽,如何防护保护自己!同时走进了社区困难群众家送去了协会的慰问物资。

213日,关爱分会的义工们一大早出发,前往一直关爱的苗苗校园——溪头村小学,进行包汤圆、做花灯活动

    213日,组织义工来到一直关爱的孤儿家,包汤圆、做花灯,畅享家的味道,团团圆圆。同时前往苗苗助学结对的孩子家,看望、慰问、了解孩子寒假生活、学习,并发放助学款。

 

阳光云慈分会:

120日,组织5名义工去杨家厂社区走访孤寡老人,困难家庭4户。

 

民营企业家分会:

1月21日,南昌市德兴商会义工站走访慰问已脱贫南昌市新建区金桥张蔷薇村6户困难群众,送上食用油、大米等日常生活用品,折合人民币1600元整。

1月24日,“1%工程”豫章监狱志愿服务站、“1%工程”纵横志愿服务站、“1%工程”赣文企联志愿服务站、南昌民营企业管理促进会义工站联合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先后前往进贤县民和镇敬老院、新建区石岗镇敬老院开展“1%工程·我行我参与”暖冬公益活动。

1月20日,南昌市都昌商会、南昌市武宁商会联合走访慰问南昌市新建区流湖乡上房村21户已脱贫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1月19日,南昌泉州商会向南昌县塘南镇西河村开展支持乡村振兴,暖冬系列行活动,捐赠乡村振兴资金10000元。

1月15日,南昌市新干商会新干县大洋洲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黄子舜,给她送去了2000元助学金和商会的关怀与问候。

1月15日,南昌市新干商会一行14人分成五个慰问小组,分别对新干县13个乡镇的25名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春节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严冬里的暖心关怀和新春问候。

1月9日,南昌市丰城商会走进隍城镇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帮扶关爱暖人心”的反哺家乡,回报社会实践活动。

1月29日,南昌市女企业家义工站爱心姐妹等14人一行走访慰问新建区西山镇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上新春问候。

 

博大耳鼻喉分会:

1月13日,6名医务人员走进西湖区老年大学,为40余名老年学员义务诊病,送健康,送关怀。

1月20日,组织6名医生志愿者走进南昌多个社区,为100余名市民送上“特殊”年礼,并提醒大家警惕春节期间常见耳鼻喉问题。

1月17-21日,6名义工来到徐家坊客运站,以旅客取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换乘等环节为重点,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目标,开展信息咨询、客流引导等服务,保障旅客便捷出行。

1月26日,6名医务人员上门回访,抚州4岁男娃告别打呼噜、张口呼吸,晚上睡的香。并为当地扁桃体、腺样体问题反复发作的孩子免费义诊,带去希望和温暖。


关爱空巢老人分会:

1月14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李家巷社区、子固路社区内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春节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月15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东书院社区、六眼井社区、应天寺社区内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春节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月22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经堂巷社区、南永和路社区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月29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孺子亭社区、射步亭社区、朱紫巷社区内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春节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130日,组织义工带着慰问品走进安装公司南社区、安装公司北社区内的空巢、困难老人家庭进行春节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募捐箱分会

1月-2月,每个星期六5名义工带上生活用品和食品看望龙沙社区孤寡老人陈奶奶。

1月16日15名义工走进厚田敬老院为20名老人送去食品和生活用品。

1月16日10名义工带上糕点及日用品看望新建区困难家庭一户。

1月20日14名义工春节前带上米,油,日用品等看望邮政路社区困难家庭12户

1月25日10名义工春节前带上米,牛奶,日用品等等看望上凤凰坡社区困难家庭10户

2月11日32名义工带上米,糕点牛奶等等看望小金台社区困难家庭10户

 

红军球迷分会:

119日,7名义工走进奉新县澡下镇偏远山区和敬老院,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孤寡老人。

 

心理促进分会:

    125日,心理促进分会走访了青山湖区塘山镇上坊路社区,慰问了6 位贫困家庭,参加人员,分会会长邹学良老师,刘志文、朱芳珍、李玉珍等四位老师参加.

 

瑞尔口腔:

1153义工去滨江豪园进行口腔健康进社区活动,与社区一起为居民提供免费口腔咨询服务

1202名义工参加旗云社区举行的邻里服务活动,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以及口腔知识宣教活动

1262名义工走访江电社区困居民,送上春节慰问品

 

爱心分会:

    128日,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青山湖支社负责人刘强华带领社员及爱心人士20余人来到塘山镇东门社区看望走访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香菇、木耳等年货,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祝他们春节快乐,困难群众纷纷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孝恩分会:

126日,孝恩分会来到滕王阁社区,为该社区4名困难户送上了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

 

微车队分会:

元月1513名义工开展春节情暖万家活动走访星光社区五户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年货物资。

元月1513名义工走访慰问五户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年货。

 

安义县分会:

1月至2月,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看望特困老人和孤儿160余人次。到达龙津,鼎湖,石鼻,万埠,东阳,长埠等十个乡镇,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聊天送上水果,点心,大米,油等慰问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维护秩序共8次。

 

高校分会活动综述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分会:

123日,12名义工参与了“银龄守望,情暖夕阳”关爱老人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展现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及对社会的关心。

19-218日,25名义工参与了关于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乡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了力量。

 

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分会:

14日,15名义工组织并参与了“汇聚慈善爱心力量,助力学子圆梦起航”的京川小学支教元旦文艺汇演活动,激发孩子才艺潜力锻炼孩子们表现自我的勇气,同时为这一学期支教活动画上句号。

119日—127日,15名义工参与了关于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力量。

225日—28日,37名义工组织开展“奉献爱心,助力冬奥”的无偿献血活动,给在校同学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科普献血知识。

 

江西农业大学分会

110-219日,10名义工参与了关于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志愿服务为家乡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抄报: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义工管理中心、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南昌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宣传部,本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抄送:各新闻单位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秘书处编印   2022年2月28日印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邮编:330008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网址:www.nccsyg.org                 (宣传部整理编辑)

上一篇:2022年第二期简报
下一篇:
爱心帐号:
200706022628
南昌慈善义工协会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05147341号
电话:0791-86733112 传真:0791-86733112 地址:南昌市象山北路129号
未经授权禁止对本网站文字及图片进行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支持汉邦互动